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环境法专家Stella Emery Santana教授应邀来访
  • 发布时间:2018/12/17 15:09:4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8年12月14日,应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李晓鸣副教授邀请,巴西FAESA法学院教授,美国麦肯尼法学院现任客座教授Stella Emery Santana来访我院,并为广大师生带来“公海环境保护”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助理张生副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博士生、研究生参与了讲座和互动环节。

本场讲座依次从环境概述、海洋环境分析、公海环境保护的法律框架三个层面展开。

首先,Santana教授从整体上论述了什么是环境,以及如何深刻的理解环境保护这一命题,进而揭示了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密切关联。

其次,细致地分析了海洋环境保护的现状,以客观生动的例证来阐明保护海洋环境对人类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同时Santana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开展这项研究的初心以及之后的科研经历,她的分享也鼓舞和激励了在座的同学。

最后,Santana教授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为切入点,以时间为线索,介绍了近年来世界各国协定达成的多项框架性法律文件,着重强调了此类公约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为代表的诸多框架性法律文件的治理效果仍不理想,公海环境保护和治理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有必要建立新的国际协商机制以应对未来可能的挑战。

主讲人:Stella Emery Santana,环境海洋学博士,巴西FAESA法学院教授,美国麦肯尼法学院现任客座教授,主要教授课程包括法律解释学和论证、环境法、国际公法、国际私法、人权法、可持续发展和自然资源法等。Stella教授长期从事环境资源保护和国际法方面的研究,具有丰富的教学及工作经历,发表过论文及著作多部,在专业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