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王保民教授应邀为《安康政法大讲堂》《凤县大讲堂》做法治报告
  • 发布时间:2018/12/11 10:10:11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王保民教授受安康市委政法与凤县县委邀请,分别于12月4日与12月7日在安康市《安康政法大讲堂》与凤县《凤县大讲堂》做了以《树立宪法权威 推进依宪治国》和《法治思维与公务人员从政风险防范》为题的专题讲座。

《安康政法大讲堂》由安康政法委组织主办,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张延平主持。王保民教授以《树立宪法权威 推进依宪治国》为主题从“宪法的内涵、功能与新中国宪法的演变”“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宪法监督实施的新论述”“目前我国宪法监督实施存在的主要问题”“新时代树立宪法权威推进依宪治国的新举措”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做了精辟解读和精彩讲授,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深刻。安康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级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政法干警代表,市委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有关社区党员干部共160余人聆听讲座。

“法润凤县·普法大讲堂”暨第三十六期“凤县大讲坛”系由凤县县委与县政府组织主办,县委副书记张选会主持。王保民教授以《法治思维与公务人员从政风险防范》为题,围绕法治思维的内涵和要求,从强化法纪观念、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等层面,对如何防范从政风险进行了阐释。凤县全体县级领导和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王保民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加强了安康市、凤县公务人员对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的伟大实践的理解,强化公务人员法纪观念、树立法治思维,对其提高公正司法和依法行政能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法治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新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fmbldvEONZx62LIOo1-NnQ

http://m.sxfx.gov.cn/html/xwzx/zwyw/201812/7315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