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单文华教授受邀参加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8/12/10 11:18:1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12月5日,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座谈会,发布并正式施行《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关于确定首批纳入“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国际商事仲裁及调解机构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程序规则(试行)》《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三项规范性文件。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张勇健、副庭长王淑梅、副庭长高晓力,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全体法官、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代表、有关仲裁机构及调解机构代表等出席会议。

单文华教授作为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受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会上,就加大国际商事法庭宣传力度、提升国际社会对“一站式”机制的认知度、加强仲裁及调解机构与国际商事法庭工作衔接等多项议题,单文华教授与其他与会专家充分展开讨论;与会代表就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合力营造公平、公正、透明、便捷的法治化国际营商法治环境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此次发布的三项规范性文件是前期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设立国际商事法庭若干问题的规定》的重要配套文件,标志着最高人民法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机构的意见》,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新闻相关链接:http://cicc.court.gov.cn/html/1/218/149/156/11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