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单文华院长入选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 发布时间:2018/11/08 17:20:13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成立会议暨高校专业建设与质量保障培训会在北京召开。新成立的111个教指委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部分委员代表共1600余人出席会议。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宣读《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并对做好新一届“教指委”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做主题报告。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培养人”这一根本使命,要把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持之以恒抓出成效。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全面振兴本科的第一要务。要牢牢抓住“教”这个核心,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要紧紧抓好“学”这个根本,教育学生刻苦读书学习;要切实抓住“创”这个关键,着力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1990-今)由以前的“教材编审委员会”(1961-1990)发展而来,作为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非常设性学术机构,它是我国人才培养领域最权威、最高级别专家组织。“教指委”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5年。和往届相比,本届“教指委”由111个专业委员会组成,总共遴选出5550名委员,是“规模最大、覆盖最全、水平最高”的一届。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顺利入选新一届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并作为委员代表受邀参加会议,这是我校自2012年入选教育部和中央政法委员会“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获得“涉外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之后在法学本科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又一项突破,标志着学界对西安交大锐意推进法学学科建设,着力培养卓越法律人才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文字:本科生院、教务处、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