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苏金远教授参加中国—希腊海洋法论坛
  • 发布时间:2018/11/06 16:17:5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10月17日,中国—希腊海洋法2018年度论坛暨第一次组委会会议在希腊雅典大学召开。法学院苏金远教授应邀参加了论坛和组委会会议,并在论坛上作题为“防空识别区功能转变及识别规则合法性问题”的报告。

本次论坛以“海洋合作”为主题,设置“海上军事活动”、“海洋权利主张及其对海洋利用的影响”、“海洋安全”和“海上环境合作”四个议题。每个议题均有一名中国学者和一名希腊学者进行报告。中方参会代表团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海南大学的人员组成;希方参会代表则来自希腊总理办公室、希腊外交部、雅典大学、希腊外交研究院等单位。此外,约60名政府人员、律师、师生参加了论坛

在“海洋安全”议题发言环节,苏金远教授介绍了全球主要防空识别区制度的发展,以及防空识别区识别规则的合法性问题;希腊外交部、牛津大学Akis Papastavridis博士讨论了沿海国就难民、人口贩卖、环境保护等问题开展海上合作的重要性。发言后,苏金远教授就防空识别区法律问题与参会者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中国—希腊海洋法论坛旨在促进两国海洋法研究的合作与交流,计划定期设定研究和论坛题材,开展相关的研究和交流活动,并每年举办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