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学院与北京信达立律师事务所签署留学生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 发布时间:2018/10/19 10:02:0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10月16日,副院长李万强教授代表法学院与北京信达立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广俊律师签署合作协议,在信达立律师事务所建立“留学生校外实习基地”。

双方约定每年由学院选派优秀留学生到该实习基地实习,通过实际参与法律实务的方式,了解和掌握法律,提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信达立律师事务所将安排专门的实习指导教师对留学生进行指导培训。

交大法学院作为一所以建设“高起点、国际化、研究型”的国际一流法学院为目标的年轻法学院,始终注重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和高层次化。面向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现实需要,学院自2016年即开设“中国法与国际商法硕士班(LLM)”招收留学生来校攻读硕士学位。现学院每年招收数十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硕、博士留学生。学院重视留学生对中国法治建设的实践性学习,先后在多家知名律所、仲裁机构建立了留学生校外实习基地。

北京信达立律师事务所是一所面向俄罗斯、白俄罗斯等俄语系国家开展法律服务的专业性、精品化律师事务所。律所主任周广俊先生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是第一位在俄罗斯联邦司法部注册的中国律师。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更好地提升以俄语为母语的我院留学生的实践技能的培养,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签约仪式上,李万强教授还向周广俊律师颁发了聘书,聘请其担任我校“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兼职研究员。

签约仪式前,周广俊律师为我院学生和来自陕西省、西安市的广大涉外律师就“对俄经贸投资的法律实务和风险防范”进行了学术报告。周律师从俄罗斯的法律体系的基本情况谈起,就中俄经贸合作和对俄投资中的主要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周律师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对俄法律实务经验,就中国投资者在俄罗斯进行投资中的行业准入限制、企业形式选择、企业章程制定、税务筹划、劳工准证,以及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反垄断、安全审查等法律风险与防控做了精彩分享。特别是对因中俄两国法律文化和法律制度与规范中的差异的误解与疏忽所可能导致的风险点进行了重点提示。为同学们和律师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