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务实奋进新时代】法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18/07/22 16:04:4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7月21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落实学校暑期工作会会议精神,总结学院2018上半年工作并部署安排暑假及下半年的主要工作。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保民主持。

首先,单文华院长全面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在暑假工作会议上以“一流大学的魂——大视野、大抱负、大担当与大作为”为主题的报告,传达了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王校长对全校师生在思维、观念、灵魂重塑等方面提出的要求。结合学校2018年上半年整体取得的成绩,单院长重点对法学院上半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工作中取得的进展进行了总结,汇报了学院上半年在与西安市共建丝绸之路国际律师学院、共建国际争端纠纷解决中心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学院的现状和存在的短板。单院长表示学院要坚持自身特色,努力扩大在主流学术界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王保民书记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在暑假工作会议上从持续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工作、纵深推进学科建设及创新港建设工作等方面提出的重要要求。张迈曾书记在会上指出,“一流的思想文化建设工作担负着涵养民族自信的使命,内化为大学的气质与性格,外显于大学的办学与实践。”王书记表示法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文化建设,积极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弘扬西迁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文化建设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王书记还传达了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通知》要求,并对2018年下半年的党建工作做了部署。

接下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的具体领域向全院教职工回顾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推动完成的主要工作。李万强副院长介绍了硕士研究生招生、协同培养、导师遴选、学科评估阶段性结果等工作。丁卫副院长重点向学院教师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在本科教学、在线课程建设、科研立项、成果获奖、论文发表、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院长助理苏金远老师介绍了教师岗位新一轮聘期晋级及聘任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