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西安交大四位教授受聘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
  • 发布时间:2018/07/02 17:24:4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6月26日上午,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聘任会在西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向来自法律、经济、环境、建筑、管理、文化、语言等不同领域的50位立法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任书。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王保民教授、马治国教授、李万强教授,人居学院顾兆林教授受聘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

梁宏贤指出,从上届开始,省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实践,先后聘任了两批立法咨询专家,开展立法咨询论证工作。受聘的专家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工作,有100多人次参与了28部地方性法规的咨询论证工作,提出了300多条立法意见建议。他希望各位专家发挥专业特长,充分履职尽责,遵循和把握立法规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立法咨询工作,为推动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库管理办法》规定,立法咨询专家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与同届常委会任期相同。本次聘任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50位立法咨询专家,来自法律、经济、建筑、管理、文化、语言等不同领域,都在本领域有一定影响,既有高级职称的教学研究人员,也有实践经验丰富并享有较高声望的实务工作者,其中部分专家还是上届立法咨询专家库成员,以保证这项工作的延续性。

原文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95620.htm

 

编辑: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