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三位教授受聘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
  • 发布时间:2018/06/29 09:26:3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6月26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何少林宣读聘请通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颁发聘书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陆宝延主持。我院王保民、李万强、马治国等三位教授受聘为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

梁宏贤指出,省人大常委会聘任立法咨询专家开展立法咨询论证工作,这为提升我省立法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立法咨询专家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立法咨询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发挥专业特长,充分履职尽责,遵循和把握立法规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做好立法咨询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为专家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充分运用好专家资源和咨询研究成果,使立法咨询专家制度发挥出最大效能,为推动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库管理办法》,立法咨询专家将受邀参加八项工作:对立法规划、计划草案提供意见,就立法选题提出建议,对拟立法项目进行论证;参与法规草案的调研、修改以及报批法规的审查;立法重点、难点问题的论证;受委托承担立法课题研究或法规起草工作;新颁布法规的解读、访谈和宜传;立法后评估;国家法律草案征求意见;其他有关的立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