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李晓鸣副教授应邀在“知会行•知识产权高层论坛”发表演讲
  • 发布时间:2018/06/22 08:43:3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由武汉知识产权研究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首届“知会行·知识产权高层论坛”于6月20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高价值专利培育的瓶颈与破解”。我院李晓鸣副教授应邀以“陕西高价值专利培育检视”为题作主题报告。与会的专家有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马秀山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齐爱民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价值研究中心主任汪海栗教授等知识产权领域专家,以及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宝国、瀛楚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仁清等各界同仁。 

  

李晓鸣副教授在主题报告中,从专利总体数据、地方政策、地方法治环境和军民融合试点四个方面分析了陕西高价值专利培育成绩和问题。首先从陕西专利总体情况着手,通过多省市横向比较和本省纵向比较,分析了专利发展的主要优势和不足;进而介绍了陕西省与专利相关的政策法规,说明相关地方法规已基本完备;再次以西电捷通高价值专利的典型案例,揭示高价值专利培育的制度环境问题;最后介绍了陕西军民融合改革试点的最新进展,提出了高价值专利培育的制度建议。

 

 

本次论坛的演讲涉及到区块链技术中的专利问题、知识产权之尽职调查问题、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问题以及陕西湖北高价值专利培育问题等实务内容,为破解“高价值专利培育瓶颈”的问题提供了参考,同时也为西安和武汉的知识产权强市发展战略提供了理论依据。

 

撰稿:牛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