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首届《中国比较法学刊》高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 发布时间:2018/06/11 09:16:5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6月9日,首届《中国比较法学刊》国际学术研讨会——“比较法与转型法系:过去,现状与未来”在西安交大召开。副校长席光、校长助理单文华、《中国比较法学刊》主编刘桥、牛津大学常务副校长Ewan McKendrick以及来自美国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澳洲悉尼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名校的30多名顶级比较法学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中国与比较法的发展。本次会议也是西安交大法学院创办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席光副校长致开幕辞。他介绍了西安交大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等发展情况与未来前景。他表示,国际化是交大发展的关键所在,而一流国际期刊建设则是其中重要的题中之义。为此,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学刊的建设和发展,也期待继续得到国际学界的鼎力扶持。

校长助理、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比较法期刊》荣誉主编单文华回顾了期刊头五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全球、区域、国内以及法律行业所正在经历的重大变迁,阐述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时代意义与学术价值,并对期刊早日冲击SSCI成为世界顶级期刊表示了期许和信心。

牛津大学常务副校长Ewan McKendrick表示,自己和牛津大学出版社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学刊的发展,为将其打造成为比较法领域的国际顶尖期刊而努力。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与会专家将围绕比较法理论、比较法与合同法专题、比较法与公司以及侵权法、比较法与中国、国际与国内法律体系冲突中的比较法、新时代的比较法、比较法与公法、中国司法案例比较研究等主题,深度探讨当代比较法的价值,以及在当前国际与国内环境下中国与比较法的发展。会议对于进一步彰显学校及其法学研究的国际化特色,扩大Chinese Journal of Comparative Law英文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及学术声誉,推动西安打造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与法治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