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王保民教授应邀为中铁一局解读《宪法修正案》
  • 发布时间:2018/06/04 11:35:4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5月2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王保民应邀为中铁一局开展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坚持依法治国》的宪法修正案解读专题讲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卫东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采取现场及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在中铁一局设立主会场,公司本部各部门及西安地区各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同时在15家子分公司设立分会场,分会场人员以视频连线方式聆听讲座。共计600余人参加。

  讲座中,王保民教授以“弘扬宪法精神 坚持依法治国”为主题,围绕修订宪法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宪法修改的具体内容和理据、宪法修正的现实政治逻辑、学习贯彻宪法与推进依法治国等四个方面,对2018年《宪法修正案》作了全面、详细、生动的解读和诠释。讲座内容逻辑严密,既有理论深度又具现实高度,加深了参培人员对宪法的理解和把握,对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法治观念、合规思想,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更深层次的理论支撑。

朱卫东副总经理对王保民教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强调此次宪法修改通过国家根本法将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确定下来,成为全国人民的共同遵循,成为国家各项工作的活动准则。要求集团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宪法讲座为契机,自觉抓好《宪法修正案》在企业内部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希望广大干部和职工群众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积极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竞争、依法维权、依法治理、依法发展、合规运行,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报道链接: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意识——中铁一局举办《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http://www.crfeb.com.cn/1j/_37/1723223/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