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4名教师受聘省委政法委特约研究员
  • 发布时间:2018/06/04 11:44:4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5月29日下午,陕西省委政法委特约研究员受聘仪式在陕西省委政法委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教授、副院长李万强教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李晓鸣副教授等4位教师受聘担任省委政法委特约研究员。省委政法委书记杜航伟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为特约研究员颁发聘书并讲话,来自省委政法委各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和省内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司法实务部门的特约研究员参加了受聘仪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借智力度,扩充调研力量,经省委领导同志同意,省委政法委从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司法实务部门等聘请了60名同志为省委政法委特约研究员,聘期3年。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航伟在受聘仪式讲话中指出,聘任省委政法委特约研究员,建立政法智库,壮大调研力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深入研究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提升政法工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水平,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具有重要意义。特约研究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提供决策参考为主要职责,当好政法工作的“晴雨表”、献计献策的“智囊团”、服务决策的“思想库”。他要求特约研究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省委政法委组织的专题调研和学术研讨活动,加强学术理论与政法工作的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为维护社会稳定、创新社会治理、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献计献策。

会后省委政法委还举行了2018年省委政法委重点委托调研课题对接协调会。我校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受委托负责“涉众型经济案件涉稳定问题防范化解与处置工作研究”课题研究,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受委托负责“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事纠纷处理机制研究”课题研究,李晓明副教授负责“关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课题研究。

 

相关报道链接:

陕西新闻联播:省委政法委聘任60名特约研究员

http://tv.cntv.cn/video/C10361/d7e0f53424443de3f09d70d30a4e5c44?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