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博士生杨希获中国国际法学会“国际法新锐奖”一等奖
  • 发布时间:2018/05/29 10:01:01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中国国际法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于2018年5月19日-20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我院博士研究生杨希同学获学会“国际法新锐奖”最高奖——一等奖。

国际法新锐奖,即中国国际法学会学术年会学生论文奖,遵循“自愿投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产生。本届学术年会评审委员会对提交的160多篇论文进行了两轮匿名审阅,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3名。我院博士研究生杨希同学撰写的论文《国际投资仲裁裁决执行豁免的比较研究:以大陆法系为视角》获一等奖。

本次年会共设置16个分议题。杨希同学在“国际投资法律的变革与创新”分议题中,就其论文《国际投资仲裁裁决执行豁免的比较研究:以大陆法系为视角》进行了学术报告。该论文重点以大陆法系国家在国际投资仲裁裁决执行豁免实践中值得关注的多重因素作为参照展开讨论。通过对国际投资仲裁裁决管辖豁免和执行豁免的区分,以及执行豁免的依据的分析,归纳国际投资仲裁裁决执行豁免的样态。我国在投资仲裁裁决执行豁免上的立场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中国国际法学会学术年会学生论文奖(国际法新锐奖)”是中国国际法学会专为在校学生(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设立的奖项,旨在激励青年学生热爱国际法、学习国际法、深入研究国际法,积极参加国际法领域的学术活动,在国际法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杨希同学是继王鹏博士之后我校第二位该奖项一等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