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苏金远教授担任《适用于外空军事利用的国际法手册》项目编委
  • 发布时间:2018/05/26 16:41:4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近日,《适用于外空军事利用的国际法手册》(Manual on International Law Applicable to Military Uses of Outer Space, MILAMOS)项目进入第二阶段。我校法学院苏金远教授入选项目编委会。

《适用于外空军事利用的国际法手册》项目旨在就国家可在外空合法使用武力的情形,以及可在外空合法使用的武力和武器类型编撰一部具有中立性和权威性的手册,供政府法律顾问、决策者、外空军用运营商使用。项目将促进这个领域国际法的发展,维护外空安全和可持续性。该项目于2015年正式启动,在第一阶段中编写了多条规则。在第二阶段工作中,项目将致力于编写反映更广泛共识的规则。

《适用于外空军事利用的国际法手册》项目编委会由9人组成,负责手册条款的协调统一等事务,是项目的决策机构。苏金远教授在项目第一阶段工作中担任外空法小组核心成员;在项目第二阶段中将担任编委,同时担任第二起草小组的联合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