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西安交大法学院学生到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暨文化科技法律跨界研究学习
  • 发布时间:2018/05/25 08:29:17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开设的《模拟法庭》课程旨在将法律知识与法律实务相结合、培养学生对法律职业的认同感和实践能力。为了提升课程的多样性,达到综合培养的效果,2018年5月2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携三十余位西安交大法学院研究生到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陕西省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赵黎明,律所业务主任、高级合伙人王阿丽律师,律所高级合伙人王奇律师等代表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热情接访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伊始,在律所运营总监孙婷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西安交大法学院三十余位研究生参观了办公区、党建活动室、茶歇区以及会议室等律所的硬件设施,感受到了居于全国领先的律师事务所的办公环境。

随后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代表人员和交大法学院的同学们在会议室就坐。首先由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行政总监种贵兴表达了对西安交通大学马治国教授一行的欢迎及感谢;其次由运营总监孙婷详细讲解了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的规模、业务领域、专业建树、发展历程和社会公益等情况;再由律所最年轻的高级合伙人王奇律师以其自身的从业经历为同学们讲授了成为一名律师所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在座的三位不同年龄阶段、不同业务领域的律师在耐心回答提问的同时,分别就自己执业以来的心得体会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最后,马治国教授应律所之邀,为在座的律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文化科技法律跨界研究——中医药、法治文化与律师”的讲座。马治国教授以中医药为引,以对国内外民间中医医生的生存状况及疗效调研的情况为基础,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我国法律对民间传统医药保护管理状况,并以自身接受中医治理之疗效体验反馈,使在座的律师及同学们对于中国传统瑰宝——中医药文化及知识产权保护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一度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该研究具有极强的现实性,让在座众人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律所业务主任、高级合伙人王阿丽律师以自身国内外见闻为例,表达了对马治国教授本次讲座内容的认同以及对律师行业引发的思考。陕西省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赵黎明做了总结发言,一方面表达了对马治国教授本次讲座的高度赞赏;另一方面表达了自己通过本次讲座使其在今后律所发展的战略层面及律师个人执业目标与兴趣结合的角度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此次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之行,马治国教授通过现场观摩加延伸讲座的新颖教学方式,使西安交大法学院学生不仅了解了律师的工作环境和执业要求,更加深了对法律职业的认同感,体会到法律是保护民族文化的重要武器。再次为马治国老师为我们提供的拓展学习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

(撰稿:民商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