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马治国教授应邀在中国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做全国“两会”精神法治宣讲
  • 发布时间:2018/05/17 09:46:0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8年5月13日,马治国教授作为陕西省委宣讲团代表应邀以“落实两会精神,开创新时代工作新局面”为题为中国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做宣讲报告。

马治国教授详细介绍了全国两会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系统回顾并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讲话要义。他表示,修改宪法开启了新时代依法治国的进程,并详细介绍了宪法修改的背景、意义、原则,并针对宪法修改的内容作了逐一解释与说明。他还结合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有机统一的理论与实践对《监察法》进行了全面辅导,强调制定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核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他表示,《监察法》为确立反腐败常态化制度提供了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并为加强宪法实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宣讲报告,陕西分行的参与培训人员深入领会了两会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部署,更加明确了自身所承担的岗位职责和光荣使命,纷纷表示要将讲座所学与自身学习、工作全面结合,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为在实践中落实两会精神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