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马治国教授应邀在蒲公英网络公司组织的知识产权培训上发表演讲
  •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4:5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8年5月13日上午,蒲公英举办知识产权培训,公司知识产权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培训,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与广东信达(西安)律师事务所陈瑜律师以《公司法律风险防范》为题进行了演讲。蒲公英是西安点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目前业务主要覆盖移动应用测试服务,拥有多个产品线。业务包括:蒲公英内测专家、蒲公英专家测试以及Tracup。

会上,马治国教授以中美贸易摩擦为切入点,作了背景介绍,引入本次分享的主题,随后陈瑜律师从公司法律风险防范的重要性、商业秘密侵权法律风险分析及预防、商业贿赂法律风险分析及预防、网络服务提供者侵权法律风险分析及预防、合同法律风险分析及预防等五个方面,并运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实际案例,详细深入的介绍了公司法律风险防范的具体内容,并结合蒲公英公司作为网络服务企业的具体特点,提出法律风险防范的总体原则与具体做法。

最后,与会全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中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问题,马治国教授与陈瑜律师结合多年司法实务经验进行了一一解答。

撰稿、摄影: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