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院长单文华教授出席全球仲裁峰会并作大会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4/24 11:33:2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有“世界仲裁界的奥林匹克”之誉的“ICCA国际商事仲裁大会”近日在悉尼召开。来自67个国家的千余名仲裁专家齐聚一堂,共享国际仲裁界交流互鉴的法律盛宴,大会主题为“演进与调适:国际仲裁的未来”。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单文华教授在会议首个专题“国际投资条约实体义务改革”作为首位报告人作大会报告。他结合世界国际投资条约与仲裁实践的最新发展与改革举措,探讨了国际投资仲裁中的基础性问题——投资定义问题及其条约改革与仲裁解释方案,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世界银行资深副行长兼ICSID秘书长Meg Kinnear主持会议。

大会期间,单文华教授还应邀前往新南威尔士大学法学院参加中国法研究中心(CIBEL)座谈会,就中国国际投资仲裁规则制度的最新发展作主题发言。

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国际投资仲裁面临着重大机遇及挑战。中国力量加速融入国际投资仲裁,中国声音愈发得到国际同仁的重视。本次会议共有三位来自中国的发言人,另外两位分别是最高人民法院法官沈红雨女士、北京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陈福勇博士。单文华教授是中国发言人中唯一的学者代表。据了解,ICCA大会发言人是通过各主要仲裁机构推荐和大会组委会专家遴选的严格程序产生的。

本次会议还投票产生了2022年的ICCA大会的主办地,中国香港脱颖而出,赢得了主办权。

原文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91207.htm

文字: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