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央行信息安全部主任来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4/24 09:01:3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8年4月20日下午,第二十五期信息安全法学博士论坛在主E1005圆满举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息中心信息安全部袁慧萍主任应马民虎教授邀请,为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师生作了题为“银行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研究与实践”的报告,论坛由方婷博士主持,中心部分老师与硕、博研究生参与论坛讨论。

在主讲报告环节,袁主任以近年来影响广泛的网络安全事件为引子,对全球网络安全形式进行了总结、并结合长期从事银行网络安全实践经验提出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的几点思考和相应解决对策,介绍了新一代银行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研究进展。

在交流环节,参会嘉宾与中心师生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及实践经验就网络安全监测平台、移动支付安全、银行信息共享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探讨,取得良好效果。

临近结束,由马民虎老师做总结发言。马老师指出,学术研究不仅需要对经典文献的研读也需要对现实问题的探索,本次论坛以业内专家的视角带领与会者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与关键基础设施重点保护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有助于启发同学们对立法可行性及适用性展开思考。交大运动会,都是取雨活动,主楼外面雨中比赛照常进行,主楼1005的博士论坛在方婷的主持下更是精彩,袁主任的金融信息安全一气呵成两小时,从战略到标准,从遵从到运维,不一样的自助可控看法,不一样的遵从细节,说到等保,看得出她的激动与实在,谈到卓越的一体化贡献,同学们也着实激动并被感动,安全人的责任感以及精准细心给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谢为此次论坛准备付出的同学,衷心希望博士论坛越办越好……

整个活动持续两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会议座无虚席。

图/文作者: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张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