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智库建议获国家领导人批示并纳入陕西自贸区重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4/23 11:07:1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近日,由我院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智库专家提出的一项智库建议获得陕西省的采纳,成功列入由陕西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2018年重点工作》之中。

经省自贸办研究,报经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的《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2018年重点工作》共部署了69项重点工作任务。此次被采纳列入重点工作任务第15项的“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与法治创新示范区建设,制定分步实施计划,及时启动相应建设内容的”工作重点任务,系在由我校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提出的系列智库建议基础上制定。该智库建议依托陕西省2011计划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和我院的专家资源,经过多方调研、详细论证后通过学校有关渠道报送有关部门和领导同志。该智库建议先后获得了最高人民法院、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等的高度认可,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副国级)、时任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最高人民法院副部级专委刘贵祥、陕西省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政法委书记杜航伟、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等领导先后做出重要批示,要求认真研究、抓紧落实。

该智库建议研究推进过程中,先后获得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西部大开发前期项目基金等的资助支持,陕西省自贸办、省发改委、西安市自贸办、法制办、司法局、自贸区高新片区等省市有关机构对调研、论证提供了大力支持。

该智库建议列入陕西自贸区重点工作,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对法治陕西建设和以法治手段推进我省自贸区和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建设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充分发掘法治资源、运用法治思维、用好法治手段促进陕西自贸区进一步发展,力争将陕西自贸区打造成为面向“一带一路”的高水准法律服务与法治创新示范区。

 

 

作者:法学院 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