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陕西省2011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18/04/09 11:53:0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4月3日,新近入选陕西省2011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席光、校长助理兼法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单文华、社科处处长贾毅华、社科处副处长宋希斌、法学院副院长丁卫,来自社会科学处、法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的十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社会科学处处长贾毅华主持会议。

席光副校长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入选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表示祝贺。他说,全省数十所高校竞逐2011协同创新中心非常激烈,取得这一成绩实属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获批省级重点基地标志着一个崭新的高起点,接下来的建设任务会更加繁重,希望中心能够对标国家级智库,尽快完善机构设置和制度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特色,凸显法律政策研究上的优势,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各个方面取得卓越成果,切实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毅华处长从中期考核关注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建设目标三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要点。她特别强调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是独立设置的实体机构,人才梯队及其储备合理,能够产出标志性成果,应当有能力推行各单位协同并产生协同效应,能够为国家及本省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扩大陕西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

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单文华首先感谢学校和省上相关领导以及社科处与兄弟学院同仁对中心发展所给予的一以贯之的帮助和巨大支持。他说,中心入选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计划,跻身省级重点基地行列,既是莫大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中心将按照省上的要求,在学校职能部门的指导下,认真抓机构设置和制度建设工作,合理规划科研团队,做好人才培养和研究创新,协同校内外、省内外、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和实务部门的力量,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领域产出大成果,服务国家战略与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会领导与中心成员一致表示,要通过若干年的同心戮力,将中心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和一流水准的新型高端智库。

 

 

作者:社会科学处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