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毕业生返校师生座谈会与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8/04/08 15:13:2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8年4月6日,西安交通大学首届法学本科毕业生——经济法41班毕业生20周年返校,并与法学院师生分别举行了师生座谈会和就业经验分享会。师生座谈会在主E910法学院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及校友当年的任课教师、经济法41班返校校友、法学院在读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正值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2周年暨迁校62周年、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成立10周年之际,此次座谈会除了师生共话师生情谊以外,还就双方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师生座谈会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主持。王保民书记首先感谢各位校友对学院、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强调,校友是最关心学院发展的群体之一,是学院发展宝贵的资源和对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也是衡量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其次,王保民书记对法学院的发展现状和规划进行了简介。最后,他再次感谢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校友们能在人才协同培养、科学合作研究、学生就业、奖学金设立等方面合作和支持,并承诺学院会积极搭建平台,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尽力服务和支持校友发展,以期携手共进,共创辉煌。王书记还给各位校友分发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特别礼物——各位校友当年入学时自己填写的带有照片的学籍卡,大家特别激动。纷纷感叹道,“礼物特别有意义!”

随后,校友当年的任课教师纷纷表达师生之情。当年的系主任李冰霜老师说到,和大家的师生情、朋友情让我们在20年之后相聚在这里,非常高兴今天看到大家健康快乐有成就,希望大家以后常回家看看。经济法41班当年的班主任李永胜老师感慨到,20年前风华正茂的学生们如今都成为了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骨干,由衷的为你们高兴。张冰老师说到,当年讲课的情景依旧历历在目,感慨时间的流逝。李霞老师说到,虽然法学专业创办之初条件比较艰苦,但确确实实也培养出了优秀的人才。听到老师们的发言,各位返校校友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与老师们积极互动起来。朱圣勇校友说到,从得知校友返校活动之处,就对这个活动充满向往,学校、学院过去的支持与帮助,才让大家有了现在的成就,我们的根永远在交大!校友王东说到,回到熟悉的校园,看到曾经的老师,亲切之情油然而生等等。会后,校友和学院互赠纪念品。

师生座谈会后,王保民书记、返校校友、法学院在校研究生、本科生等共同参与了返校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在主A105举办,由法学院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老师主持。分别在商务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跨国公司法务部、律师事务所、自创公司等担任骨干、主任或总裁的六位校友作为代表,与在校同学就法学专业学习和就业等主题进行了互动。在职博士研究生王碧说到,用人单位对博士的要求有没有新的变化,我们要如何适应。非法本研二学生刘静洁问到,法本和非法本在用人单位看来,有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大三学生苏瑞雪和王茜分别问到就读国外研究生和未来自我规划的相关问题。研二法学硕士罗维治向校友们询问律师事务所法务与公司法务的相关区别,大二本科生张欢就法律实践、留学问题提出疑问。针对在校生提出的问题,校友们进行了积极充分的解答,并且融入自身的经历,给还未步入社会的学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交流会末,各位返校校友对学弟学妹们赠予最真挚的寄语:“将学校知识与社会需要有机结合”,“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功夫在室外,关键在于如何运用”,“兼顾专业与广度”,“打铁还需自身硬,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在座学生对校友们的寄语表示深深的感动与感谢。最后,王保民书记对第一届法学校友对师弟师妹们的答疑解惑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同学以后相互加强联系,互相帮助和支持。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一起拍照留念,纪念这珍贵的时刻。大家共同祝愿交大建校122周年快乐!祝愿交大的明天更美好!祝愿法学院更上一层楼!

 

撰稿:王恬

拍摄:党柯 罗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