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周方副教授做客“问政时刻”:观察新年问政首考
  • 发布时间:2018/01/11 10:15:3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民生问题是城市建设发展最重大的问题,尤其是公交车、出租车、燃气供应、热力供应等问题,每一桩、每一件都牵动着每一位老百姓的利益。1月8日晚8点整,2018年首期《问政时刻》犀利开问。西安城投集团的23位相关负责人作为今年首期电视问政节目的“考生”,走进直播大厅“应考答辩”。周方副教授应邀担任了本期节目的观察员。

她表示,此次问政活动涉及的问题跟我们百姓都是息息相关的。作为一名法学教研工作者,同时也作为一名西安市民,希望城投集团能够重视问政暴露出来的问题。她谈到,整场节目听下来有三个方面的感受,首先,城投集团的服务人员、工作人员作风涣散。第二可以看出,很多的工作人员法治观念薄弱。第三,关于老百姓出行难题,城投集团没有认真地去研究,没有应对的措施,像这样有效措施的欠缺,说明服务民生的国企,离民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

问政结束当晚,西安城投集团连夜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如何整改问政节目曝光的问题,按照事不过夜、以群众无小事和群众满意为标准严格对照检查工作和服务态度、改进工作作风,多用真情真心为群众办事换群众的舒心,通过自身工作来落实市委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的目标,努力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