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给总书记说说心里话】单文华:牢记西迁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 发布时间:2017/12/29 10:11:2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就交大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深受鼓舞与激励。个人理解,西迁精神实质上就是听党指挥、服务大局的精神,就是舍得小我、奉献大爱的情怀,就是有教无类、兼济天下的担当。西迁精神和交大党委正在大力倡导的“四面旗帜”,即“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四种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可以说,“四面旗帜”是新时代交大人对“西迁精神”的一种最好概括。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西安交大师生弘扬西迁精神是对交大师生、对陕西省乃至西部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教育工作者的一种谆谆教诲与殷切期望。作为一位“新陕西人”和“新西迁人”,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学校党委“四个一定”的要求,牢记交大西迁的初心,牢记国家教育发展与学术振兴的使命担当,果毅力行、忠恕任事,为交大的振兴、为西部的崛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人物简介】

单文华教授,英国剑桥大学法学博士,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兼法学院院长;挂职最高人民法院担任案例研究院副院长;剑桥大学劳特派特国际法中心Senior Fellow;牛津大学出版社The Chinese Journal of Comparative Law主编、中国政府指派的解决投资争端国际中心(ICSID)调解员。单文华教授团队十余年来致力于国际法尤其是国际经济法领域的研究,始终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作为研究工作的着力点,先后多次为商务部、外交部、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陕西省政府等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提供智库服务和政策咨询,并实质性参与有关重要文件规则的起草制定工作。

原文链接:西安交通大学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855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