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硕2016级党支部深入学习西迁精神
  • 发布时间:2017/12/28 16:13:2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7年12月27日晚,法学院硕2016级党支部在主E910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西迁精神。硕2016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振斌同志组织召开,畅雅琛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扬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方案》等内容。

畅雅琛首先介绍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扬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方案》、《给总书记的信》等内容,学习了陕西省委主要领导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提出的相关要求,并通过相关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体会了我校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迁老教授的关怀、对“西迁精神”的肯定、对西安交通大学的期望。

之后畅雅琛从西迁的原因、西迁的历史进程、西迁的选址和建设、学校的大搬迁、西安的首次开学典礼等各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交大的西迁历史。让我们不仅仅感受到了西迁路上的重重困难,更感受到了果毅力行的交大人克服困难、胜利西迁的勇气,感受到了西迁人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牺牲自我的精神与胸怀。

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西迁精神,做具有“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刘敏丹同学表示:六十一年前,交大老教授们响应党的号召,毅然决然地从上海来到西安,从此,他们在交大这片土地上,为教育和科学发展贡献了一生。作为交大的一名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向这些西迁老教授们学习,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学习他们为科研奉献的精神。科研活动需要坚忍不拔的毅力。诚然,科研工作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所以遇到困难时,我们要有勇往直前的精神,不怕失败,愈挫愈勇,不断攻克难关,争取为交大的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交大建设“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努力!

蒲凯云同志发表了学习心得:“西迁”精神,是无私奉献、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精神。六十一年前一批老教授来到大西北,在艰苦的条件下,他们毫无怨言投身到学校的建设中,为祖国、为大西北贡献了毕生才智。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也可谓是一次“西迁”,从新疆考出来,在中南大学读完本科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读研究生。回到西北也是希望能像父辈一样扎根西部,奉献自己的力量,与西部大发展同努力,共进步。我深深感受到身边的老师朴素奉献,身边的同学勤奋刻苦。教书育人、勤奋学习这些词语在交大因为西迁而有了一种不一样的情怀。我很幸运来到交大,正是这种渗透在整个校园里的西迁精神,也让我认清自己的初心,不断前行。我们新一代交大人要接过老一辈交大人的接力棒,学习并弘扬西迁精神,将其作为一种内化的力量,发扬光大。我也会带着这份西迁精神,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爱岗敬业,不断指引和鞭策我未来的路,为国家和西部做贡献。


撰稿人:孙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