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教师薛爱昌博士荣获中国法学家论坛主题征文一等奖
  • 发布时间:2018/03/22 09:43:43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据中国法学会近期公告,我院青年教师薛爱昌博士的《当代中国语境下的“司法”概念——基于宪法文本和政策文本的实证分析》一文获得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主题征文一等奖。

本次论坛主题是“深化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理论与方略”。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大理论问题和战略部署深入开展研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强国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法学理论支撑。2018年1月11日,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组委会在北京举行征文终评会。评审委员会首先讨论通过《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终评办法》,之后对进入终评的259篇论文进行集中书面匿名评审。15位评审专家分为5组,每组3人。各组专家经过认真审阅,提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建议名单,交由评审委员会集体审议。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一等奖论文10篇、二等奖论文30篇、三等奖论文50篇、优秀奖论文53篇,全体委员在评审结果上签字确认。

此次获奖论文总数占参评论文总数(1442篇)的9.78%。据悉,中国法学家论坛是中国法学会主办的最高学术论坛,中国法学家论坛主题征文奖为部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