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Fordham University法学院院长Matthew Diller一行来访我院
  • 发布时间:2018/03/15 17:49:5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3月15日上午,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院长Matthew Diller教授,助理院长Vera Bullock和LLM项目负责人Martin Slavens一行访问我校法学院。

上午九点,Matthew Diller院长给我院师生做了题为“U.S. Election Process & U.S. Electoral College”的讲座。Diller院长首先介绍了美国三权分立的制度设计,之后为学生全面介绍了美国的总统选举制度和选举人团制度,并结合相关历史介绍了选举人团制度的发展以及有关的争论。讲座由我院院长助理张生副教授主持。

讲座结束后,法学院师生积极探讨相关讲座内容,就候选人的产生过程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

研讨结束后,我院王保民书记在主楼E-910与对方就双方合作进行了座谈,丁卫副院长,院长助理吉兰湘老师和张生副教授,外事秘书郭庆参加了座谈。在座谈中,张生副教授就学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我院目前在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就。对方对与我院的合作交流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后续将继续跟进落实两校法学院的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推进相关协议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