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召开学科提升工作专题会
  • 发布时间:2018/03/01 14:42:21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月27日下午,法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单文华主持,再次专题研讨学科提升工作。
会议在上学期多次专题研讨学科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由院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各自结合学科评估结果,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在假期调研、分析以及思考的基础上提出的推动各自分管工作的重要举措,并围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和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特别是在“查缺项,补短板”上狠下功夫。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持续增强师资招聘的宣传和引进力度,大力加强法学主干学科方向的师资队伍建设;要重视在网络公开课和教材建设上投入精力和财力,力争更多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获奖和教改项目立项;要加大科学研究激励机制,鼓励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智库建设;加强与国际学术机构实质性合作,不断提高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力等。会议要求各口将重要举措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尽快形成具体实施方案并付诸行动。
会议重申了“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的号召,要求大家不能光摆困难,不能只说空话,不能坐等机会;既要有危机感,又要充满信心;全院上下一心,不懈奋斗,大力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在下一轮的学科评估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文字:张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