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校运会闪亮登场 法学院院旗璀璨醒目
  • 发布时间:2008/05/22 00:00:0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今年,一个新成立的学院已蓬勃的朝气加入到了校运会的大家庭。这就是法学院。成立于2008年元月,4月8日正式揭牌。学院现有教职工33人,在校学生300多人。

  在运动会入场式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法学院方阵代表队。高大魁伟的旗手手持紫色院旗,领队老师和36名学生方阵统一身着蓝色和黄色搭配的运动服,在法学院院旗的引领下显得格外抢眼靓丽!

  与众不同的是,法学院院旗选用了紫色,旗面图案由西安交通大学校徽和“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字样构成,学院名称并用了中文和英文。方阵走过主席台时,一面5×6米的紫色绸布“唰”的一下在方阵上方展开,顷刻间,印制在绸布上的“法学院”三个字在方阵上方跳跃、闪现!主席台和观众席上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记者就新颖别致的院旗和与众不同的入场式表演采访了法学院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老师。张老师说:“参加第46届校运会是法学院成立后第一次向全校师生展示风采!院领导和全院师生对法学院参加此次校运会非常重视和支持!”她说:“法学院是全校最早投入入场式队列和广播操训练的学院之一。院旗设计和入场式方阵的展示训练凝聚了全院师生的智慧和辛劳。”

  当记者问到法学院院旗为什么选用紫色时,张老师说:“院旗选用紫色,是想区别通常普遍采用的大红色、天蓝色等大众色。紫色代表着高贵和典雅,紫色的法学院院旗寓意着法律的公正与神圣!”最后,她预祝青春豪迈的法学院健儿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祝愿我校第46届校运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