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法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 发布时间:2008/05/22 00:00:0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4月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迎来建校112周年暨迁校52周年之际,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并入驻曲江新校区。


  上午9时,法学院成立和法学院领导班子任命会议在我校主楼E6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天宁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丘进教授与法学院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天宁部长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法学院的决定》、《关于成立“中共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的决定》、《关于单文华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和《关于单文华同志职务任命的通知》四份文件。接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丘进教授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对法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法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综合类名校中法学院不能缺失,我校须在法学人才培养﹑科研及法制建设领域中不断扩大和提升在全国的影响和国际知名度。法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单文华教授在随后发表的就职讲话中,首先对学校的信任和重托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法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达了谢意。他表示法学院将本着建设“高起点、国际化、研究型”的方针加快建设发展,为推动西安交大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贡献力量,为我国西部法学的崛起和中国法学国际地位的提升做出努力。


  上午10时许,在曲江新校区博源大厦门前隆重举行了法学院﹑人居学院与公管学院入驻曲江新校区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丘进教授以及法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单文华、人居学院党委书记周典、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宇红共同为三学院的标牌揭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丘进教授发表贺词,在贺词中他希望新迁居的学院能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打好基础,顺利发展。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西安交大法学院揭牌宣告成立,这不仅标志着交大法学发展的崭新起点,更预示着一项学科建设工程的启动、一段任重道远的历程的开端。我们深信,在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兄弟院校、海内外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交大法学院的全体师生将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不断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为国家的民主法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