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 【同心抗疫】“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硕1173党支部开展线上防疫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2/01/02 10:43:3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12月31日上午,法学院硕1173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15人参与本次会议,法学院副院长李万强教授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一凡主持。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书记张一凡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对支部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要突出示范带动,全面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加强组织保障,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良好氛围。

会议第二项,校微宣讲团成员杨婧同学进行了“携手共抗疫,交大勇担当”抗疫专题宣讲,杨倩带领大家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感受风雪中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的坚强,以及在校内的疫情防控中志愿者的风貌,并分析了西安抗疫必胜的三大法宝——伟大抗疫精神的鼓舞、广大干部群众的坚守和全体西安人民的奉献。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书记张一凡对支部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硕1173党支部积极配合班级疫情防控工作,以组长为负责人督促检查组内成员的核酸检测、健康日报等填报情况,将学校、学院的工作安排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同时,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全体党员都加入了学校或学院的抗疫先锋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疫情是场大考,要积极思考如何回答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现实问题。

会议第四项,党员代表王宇涵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梁晨曦同学发言,王宇涵同学指出如今,在西安进入与病毒殊死搏斗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有挺身而出的信心、决心,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自身义务。梁晨曦同学指出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同时也是抗疫先锋队临时团支部支委,更要奋勇争先,积极奉献,带动大家投入抗疫志愿服务工作。要将个人岗位、工作任务与理想信念相结合,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时刻保持良好的思想状态、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才能不愧于“中国青年”这个响亮的名字。

最后,李万强副院长对会议做了总结和寄语。李万强副院长肯定了支部成员在疫情防控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发挥的模范带头。结合刚刚结束的研究生考试工作安排,他分析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提醒大家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同时,要积极配合政府应对疫情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和有力保障,坚定战疫信心。他强调,同学们要合理规划这段时间的学习安排,自觉自律坚守自己的主战场,为学习和科研打好基础。

硕1173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团结协作,遵守校园防疫规定,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相信在默默奋斗的无数前线抗疫人员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西安终将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在大家的新年祝福中进入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