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 【同心抗疫】法学院硕0173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12/31 15:28:5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1年12月30日,法学院硕0173党支部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雷奇主持,法学院副院长丁卫出席,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首先,支部邀请了学校学生微宣讲团郑睿讲解抗疫精神,分享西安交通大学同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听党指挥、勇于奉献的动人故事。郑睿表示西安交通大学积极响应西安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号召,充分贯彻“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师生志愿者能够在“携手共抗疫,交大勇担当”活动中冲锋在前,主动奉献,守护好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安全。

张雷奇表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且来势汹汹”的疫情,虽然整个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是暂停键并没有让交大师生停下脚步,全校上下同心抗疫,无论是食堂打地铺的阿姨、校门寒风坚守的卫士、认真准备线上课程的老师还是四处奔跑的志愿者,都让大家感受到什么是“交大精神”。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美好的春天就在前方。

接着,王若楠、张文倩带领大家学习《通知》文件精神。张文倩首先向同学们播放了西安2021抗疫视频,向大家展示出疫情期间西安各行各业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情形,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广大师生在疫情期间的携手努力。视频中熟悉的陕西方言、这座城市我们所走过的每一条街道,都让大家倍感亲切也分外暖心。

随后王若楠带领大家学习了《通知》的主要内容,同学们均表示要以身作则,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丁卫副院长从三方面对对支部成员近期的学习生活提出要求。第一,丁卫副院长充分赞扬了积极参与抗疫活动的志愿者,勉励大家要牢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最关键的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二,丁卫副院长强调,在平时的生活和志愿活动中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防护意识,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减少外出,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第三,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不要懈怠,安排好学习与工作,努力完成导师、研究所布置的任务,要将因疫情按下的“暂停键”变成提升自身能力的“加速键”。

182C2

经过本次会议的学习以及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为抗疫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