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 法学院党总支开展研究生发展对象培训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2/06 10:39:37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程序、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并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法学院党总支近期开展了2021年秋季研究生发展对象培训系列活动。

11月29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秘书李晶老师为各位研究生发展对象进行了党的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的培训,为发展对象明确了学生党员的发展程序及要求,同时也为大家在党的相关理论与知识层面上进一步地查缺补漏。

中午,发展对象集体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切身了解了交大筚路蓝缕西迁创业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2021年国庆前夕,“西迁精神”正式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永远指引着交大学子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下午,学院党总支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为新一批的发展对象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中,陆卫明教授从历史回顾、原因分析、历史经验等多个方面论证分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进一步为同学们指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做出的正确选择。

12月2日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西安交通大学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保民教授为发展对象进行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通过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的分析、对十一个坚持要求的深刻阐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重要论述,激励各位发展对象积极深入学习、实践。


12月4日,14位发展对象集体参加专题研讨活动,交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参观西迁博物馆的心得以及入党之后的计划。同时,进一步通过党建学习平台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课程的学习,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

法学院党总支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活动,提高了新一批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激励各位同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矢志不渝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图文: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