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 法学院硕1173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1/12/02 10:56:4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在创新港校区涵英楼5-1005室,法学院硕1173党支部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张一凡主持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伟大成就,恢弘史诗”为主题,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党支部书记张一凡介绍会议主题并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成员、硕1173班班长张云月进行了主题为“坚持理论创新,展现马克思主义开放性和时代性”的宣讲;三是由各位党员同志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四是由党支部书记张一凡就下一阶段的党支部工作任务作出安排并作出会议总结。

党支部书书记张一凡首先带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成员、硕1173班班长张云月作主题为“坚持理论创新,展现马克思主义开放性和时代性”的宣讲。张云月就为什么要进行理论创新这一问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论创新的讲话,结合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史和世界各马克思主义政党实践史对这一问题作出进一步解答,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

硕1173党支部彭超楠同志表示,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硕1173党支部祖拉亚提同志表示,如果学习停滞了,就跟不上时代,就做不到先进。要打牢理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做好理论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要与时俱进。

党支部书记张一凡对十二月份党支部工作进行安排并作会议总结。张一凡表示,理论上的清醒才能做到政治上的坚定。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体会到党百年征程的不易,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对党忠诚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用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思想,指导工作,激发斗志,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整体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找实找准学习工作的契合点,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增强了硕1173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形成了积极向上、主动学习的优良氛围。

文字:梁晨曦、彭超楠

图片:彭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