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 法学院党总支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
  • 发布时间:2020/07/26 15:37:43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近期,法学院各支部积极响应“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由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微党课,党员同志讲述自己以及身边人的战“疫”故事,呈现出生动鲜活的微党课作品,形成具有法学院党总支特色的战“疫”故事汇。

法学院硕9158党支部书记田宇欣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主题讲授战“疫”微党课

 


法学院硕9159党支部书记马燕飞表示:疫情期间一部分商家借机哄抬物价,甚至售卖“假口罩”。我在淘宝网购买口罩时,不幸买到了“三无”劣质口罩。淘宝网“美护士旗舰店”虚假宣传,其售卖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不仅无厂名厂址等标识,而且有些口罩已被污染,所谓的医用外科口罩甚至一碰就破,质量极差。随后,我便投诉了“美护士旗舰店”所属的杭州贝灵科技有限公司。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被骗,2月1日,浙江市场监管局根据网络舆情监测,指令金华、东阳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查处。东阳市场监管局对查获产品实施扣押,并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作为交大法学院的学生党员,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能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勇于投诉举报不法商家,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法学院党员张鑫莉表示:我想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父亲的战“疫”故事,今年1月到2月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我的父亲身为一名党员,坚持在战“疫”前沿。他的日常任务是负责一个小区进出人员的审核,比如负责发放出入证,审查出入证,核实业主身份等。或许有人会觉得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任务,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他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人员,也意味着面临更大的风险,父亲却丝毫没有怨言,把这作为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每天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完成自己的任务,守护着小区人民的平安。

法学院党员冯世卿表示:我想分享的战“疫”故事是关于我的母亲,她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位警察。在疫情严重的那段时间,为了核实我们市内人口来源、调查是否有疫区返乡人员瞒报漏报,她常常忙得无法回家,即使回到家也一直通过电话、微信和同事沟通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十分的辛苦忙碌,但是她毫无怨言。我为母亲的辛苦付出而感动,更被她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所激励,我相信每一位警察与党员同志们都在竭尽全力的为人民、为社会、为中国拼搏。

法学院党员赵婉莹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处处是战场,人人在战斗。高校学生来自五湖四海,防疫任务本就艰巨,学校先是推迟开学,线上开课,错开疫情高峰期,在师生返校后更是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减少人员聚集,食堂隔离就餐,自带餐具,澡堂延长开放时间,更是在食堂、宿舍等等地方设置了5G消毒测温一体门,利用高科技实现高效测温、消毒,为师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相信在每个人的努力下,这场战斗终会取得胜利!

法学院党员王佳雨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疫情期间我看到了每位老师付出的辛劳,在这关键时期他们不曾放下肩上的责任,尽力克服种种困难,通过线上教学保证“停课不停学”。老师们认真备课,通过各种方式调动同学们参与线上课堂的积极性,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我向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致以敬意。

法学院党员李亮表示:张乃钟老师是我们学院的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张老师每天都会在群里提醒各位同学打卡,对于忘记打卡的同学,张老师甚至会电话通知。记得有一天,我去乡下看望外婆,忘记打卡,张老师给我打了多个电话提醒我打卡,难能可贵的是,张老师对忘记打卡的同学没有责备,一直都是耐心地提醒。这就是我身边的战“疫”小故事,真实而美好。

法学院党员李典表示:在此次战“疫”过程中,法学院的学生干部在张乃钟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群中及时汇报班级、支部学生信息动态,作好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同时积极参加防疫工作线上会议,总结经验,为有序展开返校工作做准备。尽管我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奔赴在抗疫一线,但是每一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抗疫工作中我们更应该紧跟党的领导,义无反顾,服从管理,尽己所能,全力以赴。

法学院党员丛珊表示:为了做好第一批研究生返校入住公寓工作,学院六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学校首批返校志愿者服务团队。每天三班倒的工作,承担学生返校期间入住公寓的引导、咨询和帮困等相关工作。值此疫情特殊时期,六位同学让我们看到了法学院青年学子“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法学院积极分子孙嘉学表示:疫情初期,我便参与到了基层防疫抗疫工作中,每天定期为街道喷洒消毒液、设置进村路口路障、保障水果蔬菜鸡蛋肉质食品和医疗用品进村。作为法学专业学生,我还利用专业所长,为村民撰写了《大杨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法律问题十问十答》普法宣传单,主动肩负起当地疫情防控期间的普法宣传工作,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