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 法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委员学习例会暨支部工作交流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0:33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6月5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在创新港涵英楼5-3079会议室召开了返校后的首次线下党支部委员集体学习例会,组织支部委员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传达学校巡察组对法学院政治巡察反馈意见,交流部署近期支部工作。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党总支秘书李晶以及创新港各研究生支部委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秘书李晶主持。

会议伊始,李晶老师带领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指导意见》,深入学习了该文件实施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学习了《指导意见》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内容。李晶老师表示,《指导意见》的实施为西部地区追赶超越、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有着非同寻常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院已在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教职工等不同范围内多次组织学习,学生支部也应该在党总支的引领下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国家政策,培养家国情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专业优势,为推动依法治国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力量。

接着,张乃钟老师领学了《习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她强调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更是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疫情期间,法学院多位同学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或主动请缨协助国际学院防疫物资发放,或运用法律知识为家乡依法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或热心参与社区党支部收集录入人员流动信息。张老师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学生党员们要从日常点滴做起,团结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手牵手心连心,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让全世界看到中国青年积极向上的形象。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支部书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西迁精神”汇报了近期支部活动,讨论交流了接下来的支部工作安排。硕9158党支部书记田宇欣分别从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方面回顾了支部工作,提出接下来拟开展优秀毕业生进支部系列宣讲活动,同时鼓励党员在暑假参与实地普法宣传活动。硕9159党支部书记马燕飞表示将在班级范围内通过相关文章推送和纪录片观看等方式倡导学习西迁精神,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感悟经历,讲好西迁故事。硕9160党支部书记孙阳建议加强西迁历史宣传,表示支部拟邀请选调生学长学姐分享经验,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来培养同学们对交大的认同感和对西部的归属感,吸引更多的人才扎根西部、服务西部。博1974党支部书记占妮表示,支部在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要增进与其他支部交流,开展好博士生沙龙,让支部活动切实服务于博士生科研需求,助推学术成果产生。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全面传达了学校对学院的巡察反馈意见,他从加强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科特色开展支部活动,引导党员争当先锋模范,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为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对于巡察反馈的意见要深刻反思,立行立改。王保民书记表示,此次的学习例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支部委员要认真组织好每一次支部活动,在实践中锤炼品格、提升能力,要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将个人发展真正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中。

文字:王思蒙

图片:孙阳 朱玉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