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 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9/21 11:37:2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8年9月20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在主E910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牢记教育使命,明确党员纪律”的主题,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吉兰湘主持。

首先,吉兰湘老师带领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领悟总书记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等方面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全面而具体的要求。

接着,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深入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他从《条例》的历史沿革、本次修订的着力点等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新增“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审查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条款”,对“六种违纪”行为从重或加重处分,对“七个有之”问题、八种新型违纪行为划出“高压线”。他要求每位党员要结合我校《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条例》,强化纪律意识,锻造优良工作作风。

为加强学习效果,支部提前为每位党员准备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并在集体学习后组织了知识检测。最后,吉老师重申了近期安排的“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申报“五好”支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