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 “学习宪法修正案 弘扬宪法精神”—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4/12 17:03:0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8411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在主B305以“学习宪法修正案 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吉兰湘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参加了宪法知识答题活动,参观了学校举办的“西迁实物展”和“教学科研获奖成果展”。

此次活动前,支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提前为党员购买了《宪法》和《监察法》,并督促党员及时开展自学。会上,吉兰湘老师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此次宪法修正案的内容,她还从现行宪法的施行和修订历史、此次宪法修订的总体要求和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于此次宪法修订的重点内容——增设国家监察制度,吉老师从监察委员会的设立及其职责、监察委员会与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全面对比等方面详细地进行了解读。集体学习后,支部采用答题的方式对大家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测和反馈。通过学习大家对《宪法》和《监察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也深刻体会到宪法修正案中所蕴含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时间创新成果和制度创新成果。

集体学习后,党员们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西迁实物展”。跟随着讲解,大家对图书馆这一西迁重要组成部分的历史变迁有了深刻的了解。在展出的珍贵藏书、家具、老式打字机前,大家驻足流连,这些离我们并不是很遥远的展品让大家对“西迁”产生了更多的共鸣。之后,支部又带领党员到博物馆参观了“教学科研获奖成果展”,我校众多的科研团队、教学名师获得的累累硕果让大家倍感骄傲,也深受鼓舞,激发了大家奋发向上的决心。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员们参与度很高,除了教工和博士生党员,还有来自文治书院本科生党员支部的学生党员参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认真扎实,收效甚好。大家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一定要“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要弘扬“西迁精神”,爱国爱校,为我国的民主法治建设奋斗,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