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 法学院硕7154班党支部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 发布时间:2018/04/16 16:15:1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8年4月14日,法学院硕7154班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一行十人参观了位于西安新城区北新街七贤庄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在1936年至1946年十年间,中共中央先后在此设立“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现今依然弥漫着历史的气息。

在纪念馆讲解员历时1个小时的讲解中,大家了解到的这是我党在国民党管辖区设立的第一个公开合法的办事机构,它肩负着宣传共产党团结抗战的主张,巩固和扩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取、采购和运输抗战物资支援前线;输送爱国人士、进步青年和国际友人奔赴延安和抗日敌后,壮大革命力量等重要任务。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积极提问,深刻地理解和领悟了当时办事处的重要地位,并由衷感叹在当时艰苦的环境下,共产党人无畏无惧的坚定革命信仰和不怕牺牲的高尚爱国情怀。

纪念馆参观学习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是大家的感触和新时代背景下坚定的革命信仰和斗志却是永无止境、永不停息的。参观结束后,大家依依不舍地合影留念并积极发表了参观心得。

党支部书记薛洋:十年间,八路军驻陕办事处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历史成就,成为共产党员北上延安的必经中转站,为延安输送了一大批人才和物资,为壮大革命队伍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经过这次参观,让我最感动的是当时共产党人的乐观主义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当时艰苦的环境中,不言苦累,为了实现心中的理想而不懈奋斗,这种精神在当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仍然是共产党员应该坚持坚守的。

党支部组织委员申亚慧:参观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不仅是了解当时的生活工作环境,更多的是向历史伟人无私的奉献精神学习。当年艰苦的环境并没有阻挡他们抗战的步伐,一件件物品、一间间屋子无一不在提醒着我们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而处在社会主义建设的美好时代,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良好的物质生活条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捷:每一次的支部活动于我而言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八办”的这次学习更是让我重新审视和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作为当代的共产党人,我们一定不负先辈期望,为实现中国梦,实现共产主义而继续努力!

党支部党员张艳: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从一号院到十号院,十个院落承载的不仅仅是革命传统,更是对每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期望。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当向前辈们看齐,学习他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以及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在当下的学习过程中认真勤奋,为以后的工作奠定理论基础、做好思想准备。

党支部党员马丽君:这次造访“八办”使我感受深刻,我们不再历经硝烟的战场,不再经受艰难的奔波,只需要记住历史,记住他们,并以此为火把,在自己的人生里既指明方向,更带来光芒。

党支部党员孟晓娜:古时,唐太宗说“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如今,习总书记也总强调,“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看看如今的自己,想想革命先烈的处境,以后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勇于面对,敢于克服,永不放弃奋斗!

党支部预备党员詹可:讲解员的生动描述仿佛让我回到了当年,我为青年们的机智勇敢而赞叹,和平年代我们应当牢记党的号召,时刻保持忧患意识,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以后要继续发扬先辈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

党支部入党积极份子康家祺:参观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是为了时刻提醒我们勿忘历史,学习先烈,时刻教导着我们应该如何做,应该怎么走。让以往的优良基因延续,让我们这一代在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砥砺前行,贡献自身的光和热。

党支部入党积极份子何丹潆:这里最大程度的保留了原先的样貌,所有的陈设使我在参观时眼前似乎浮现出当时的一幕幕场景。这里一定是富有朝气的,因为每个人都有着激昂的革命热情和为祖国奉献终身的决心和坚定意志。他们艰苦朴素、努力奋斗的品格涵养着我们每一位大学生的心,这是一笔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遗产,值得我们不断去挖掘,去理解,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