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 法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会
  • 发布时间:2017/10/09 14:55:3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5月15日晚,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校党委《关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关于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以及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教授出席会议。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老师主持会议。

王保民书记首先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作了学习讲解。他谈到,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深刻阐述了法治人才培养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系统工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同志一定要加强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从内容上要突出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学而懂、学而信;从方法上,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正确处理好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做到学而明、学而用;从要求上,要把总书记的此次重要讲话作为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的规定内容,强调对各支部党员的全覆盖,努力做到学而知,学而行。王保民书记接下来还就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作了安排部署。

接着,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就《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谈到,学校党委历来十分重视我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并出台了一系列重要举措促进学生党支部规范发展。在当前全党上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之际,校党委印发《十条意见》,目的在于鼓励全校各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充分发挥自身在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十条意见》内涵丰富,十分贴近我校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内容涵盖学生党员思想建设、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学生党员发展以及日常管理等各个方面,是当前及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行动指南。她强调,各支部书记在本次集体学习会后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集中学习《十条意见》,确保将《十条意见》的精神传递到支部每一位党员。她还就本年度“十佳党支部”评选的相关要求向与会研究生支部书记评选作了部署和安排。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积极贯彻落实《十条意见》文件精神,以实际行动“扛红旗、做先锋”,做合格党员,力争在自己的岗位和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