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 硕7154党支部开展“为双一流冲锋”党课活动
  • 发布时间:2017/11/27 17:02:0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双一流”名单的公布和十九大报告都进一步明确加快高校现代化脚步。为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相关精神,2017年11月24日下午七点,法学院硕7154党支部在中二教学楼2248教室,开展支书讲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薛洋同志主讲,和全体党员分享双一流建设心得。

首先,薛洋同志为大家讲解了“双一流”的内海、目标等基本知识,“双一流”指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我校入选双一流A类高校,另有8个学科入选为一流学科。双一流建设名单的颁布给了我们强大的激励。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在科研、工作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科研方面,以国家需求和个人特长为起点,以认真的态度对待科研;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培养创新意识、反思意识。同时,每位同志要切实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党的政策方针,成为一个具有强大社会责任心、民族自豪感的优秀党员。

随后,支部成员们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我校“十三五”发展纲要中,提到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战略:到2020年使我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到2030年达到世界一流大学中上水平,到2050年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同志们表示,从我校创新港建设速度就可以看到西交速度的惊人。我校的西迁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西交人刻苦钻研,报效祖国。我们要把十九大报告精神、我校十三五建设目标以及双一流建设步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科研、工作、生活方方面面提高自己,努力成为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创新型综合人才。

这次党课活动结束,支部党员对“双一流”的内涵和要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励志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文字:薛洋

摄影:孟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