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 硕7155(三年制)党支部召开“为双一流冲锋”专题会议
  • 发布时间:2017/11/27 16:58:4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法学院硕7155(三年制)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关于推进建设双一流高校精神。法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及法学院硕7155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学习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每个交大人为之奋进的梦想,要向党中央看齐,努力贯彻国家关于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方针政策,鼓足干劲,齐心协力打好这场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首先,法学院硕7155党支部书记熊晓林带领大家系统地对推进建设“双一流”高校与西部创新港内涵建设进行了梳理,分别从国家政策、西部创新港建设及我们的行动三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

熊晓林表示,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建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汇聚了一流人才,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这为我们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和广阔的空间。同时地方政府与西部省份、世界500强企业及国家主要行业的重点单位进一步加强合作,作为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政策及号召,努力做到学习、生活及工作一流。

参会党支部成员纷纷发表了关于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感受与心得。法学院硕7155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慕表示,建设双一流高校,不仅是要有一流的师资队伍,还要有一流的学术研究,目前相较于与理工类学科,人文社科类学科无论是在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文章的数量,还是获得的荣誉称号都比较少,相对处于较劣势的地位,我们在人文社科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努力补齐短板。

法学院硕7155党支部宣传委员韩萍认为,评判一所大学的好坏,不在于其对社会的宣称及规模的大小,而是看社会认可度如何。推进建设双一流高校,是我们每个交大人的梦想,但是我们不能只看到各项排名指标,而应努力加强内涵建设,提高社会认可度。

白皓元同志表示,推进建设双一流高校是党中央的政策,将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做了对比,指出我们两所交通大学在此次评选中都脱颖而出,上交凯原法学院是近十年来发展最快的法学院之一,作为西交学子,要在双一流高校的建设之中明确处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多做贡献,回馈学校。

王恬同志表示,自己通过学习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政策,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教育及人才培养的进一步重视。作为高校来说,应该形成自己的特色学科,发展优势特色学科同时,更要进一步努力发展劣势学科。牛晨同学也结合西交大党建视频中王树国校长的讲话,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张乃钟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她强调步入新时代,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被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彰显了党中央对这一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党支部应将《十条意见》作为党支部建设的行动指南,平日能够以“十佳党支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提出号召,希望作为学生党员,首要是把自己学习搞好,并在此基础上要多思考,勤实践,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文字:法学院 韩萍

摄影:法学院 王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