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 法学院硕7155(两年制)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 发布时间:2017/10/31 17:26:4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10月24日晚,法学院硕7155(两年制)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总支委员吉兰湘老师及法学院硕7155班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学习研讨。

在吉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全面深入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深刻体会到了新时代的到来,并为中国现如今举足轻重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而骄傲自豪!

吉兰湘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表示了肯定。她表示第通过此次学习,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充满了自豪感。吉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所取得的各个方面的瞩目成就,在强军兴军、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让每一名中国人、中国共产党员都感到无比自豪。同时,吉老师也告诉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对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作出了清晰的定位和高度的肯定。吉老师告诫同学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沉甸甸的担子和责任,尤其交大法学院的学生更应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论述,形成系统的法治观念,完善法律问题的相关储备。

硕7155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后,纷纷结合国家热点和自身情况,踊跃发言,交流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7155党支部书记吴瑞香: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足以见中国现如今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在过去的几年里,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国防、外交等各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和发展。这让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和骄傲!当新时代来敲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应用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充实自己,塑造开放的思想、开阔的视野和灵活的头脑,以国际视野关注党的发展和建设,关注国家和人民的发展与进步,用更加热烈、开放、自信、包容、担当的精神气质和良好姿态迎接新时代!身为基层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更加严谨踏实,务实质朴,做好支部建设,努力把我们支部建设成一支优秀的党支部!

7155支部组织委员李小燕: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可以体会到我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十九大重新认识了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成为主要矛盾。通读报告全文,我们可以发现“民主”、“民生”、“就业”、“脱贫”、“生态”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得到了执政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共产党是值得百姓信任的党。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牢记使命,不断学习进步,时刻准备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7155支部宣传委员瞿玺璞:十九大的召开是最近举世瞩目的大事件,在这次党支部组织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中,让我对十九大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回首十八大以来短短五年间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与变化,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持续与发力,中国国家综合治理能力的提升与变革,中国国际地位的迅速崛起,党的十九大,也是在这样的氛围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地宣布了我们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入贯彻党中央思想,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认真履职,积极投身新区创新发展改革洪流中去,坚持全方位学以致用,做一名有修为,有知识,有情怀,能创新创造的新时代党员干部,为发展经济、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而添砖加瓦!为建设富有活力宜居幸福的美丽新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