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立法与党内法规中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
  • 发布时间:2022/05/05 11:07:0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2年4月29日上午,法学院立法与党内法规中心党支部召开部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心怀‘国之大者’坚强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杜军强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杜军强为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的重要讲话。他提出“西迁精神”概括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16个字,我们要好好学习“西迁精神”,弘扬“西迁精神”是我们每个人的任务,传承好西迁精神,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杜军强总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他强调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更应该思考怎么样培养德才兼备、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有志青年。

接下来,大家发表自己的感想。唐学亮同志说道,我们对思想政治的理解应更为广泛,不再局限于意识形态方面,而只要是正能量的事情我们都应弘扬传播;寿媛君同志指出,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的传授过程中我们应重视与学生的沟通,老师要用心教导,学生要用心领悟,达到沟通心灵、激扬斗志;张艾思同志补充道,我们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可采取丰富的形式,并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塑造好青年的价值观;王碧同志提出,要培养优秀学生,要高质量的教育,就需要有高质量的教师,作为青年教师应该以身作则,在教书、育人和科研上德行正,才能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最后,杜军强书记总结道,我们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西迁精神,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