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1/11/15 15:44:1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11月12日上午法学院组织党员师生集中观看中共中央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深刻领悟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通过学习,法学院师生深受鼓舞和启发。

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安婧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召开,总结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一段时期以来,我们党在统筹国家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保障民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累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伟大成就。但也需认识到,面对世界复杂多变的形式,面对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迫切任务,我们党的工作还任重道远。这就要求我们基层普通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唯物史观,用正确党史观来武装自己的思想,指导自己日常的学习和工作。要牢记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努力科研,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法学院副教授李琳表示:与学院师生一起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让我们再次深刻领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历程和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我们将牢记并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认真贯彻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响应全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岗位,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法学院青年教师王碧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对既往的深刻总结,也是对未来的谋篇布局,在这其中,继续确立党中央坚强的领导核心是一切的基础,拥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根本前提。面对广大青年学生,作为新教师,自己要坚定树立“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在实际教学工作中积极引导学生结合所学知识深入解读和践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国家未来发展培养堪当重任的人才。

法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李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会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让我们备受鼓舞和激励。同时,我们也应深知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周围,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做好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硕0172党支部书记罗俊慧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也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飞跃”一词的高频出现更是深刻揭示了百年奋斗的显著成果。作为青年共产党员,作为法律人,我们应该以史为鉴,不断奋斗,努力学习,在理论和实践中增长自己的能力,善用法律武器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促进法治中国的建设。

法学院硕1171党支部书记孙千茜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体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新时代对青年党员的新要求。作为交大学子,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法学院硕1173党支部书记张一凡认为:与同学们一起看完发布会,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的了解,这次大会不仅是总结过去,更是展望未来,只有一个深刻总结反思的政党才能走的更远,作为这光荣集体中的一份子,我对我们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但就像《决议》中指出的,在新的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因此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不断总结,不断提高,每一位党员也都要总结自身经验,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法学院硕0174党支部党员马艺航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重点研究和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一名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共产党员,在自己的未来工作中,我也定将紧密跟随党的发展脚步,不断奋进。

法学院硕1172党支部党员王佳菁认为: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地认识到历史和人民选择的中国共产党一定可以成功。我们清晰看到,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全方位历史成就,中国社会面貌发生彻底变化,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从弱小到强大,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到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一步步穿越历史的长廊,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实践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

法学院硕0173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梦卓认为:从星星之火到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极大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一百年雨雪风霜,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不忘初心,带领中国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这给予我们极大的信心,即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想做的事一定能做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中国共产党一直是赶考人;那么在学习和工作上,我们也一直是赶考人,我们应该努力向党看齐,提高自身修养,为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