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 发布时间:2021/11/01 10:54:3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1年10月29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研讨交流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进展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主持。

首先,王保民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王保民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陕西的发展以及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学院党总支要组织各支部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相结合,加强理论研究阐释;要坚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国家和陕西法治建设;要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接着,纪检委员吉兰湘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教育部发布的几起部属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提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同时要切实保证师德问题处置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

最后,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进展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了学院下一步工作举措。中心组成员表示:一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活动的丰富性和实效性,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落实“三全育人”;二要继续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强化课堂督导,举办各类学术活动,不断提高完善学生的知识体系和研究水平;三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组织师生积极开展法治宣讲,大力宣传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进法治建设和依法治国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