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民商法研究所、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9/29 18:09:5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1年9月29日上午,民商法研究所、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薛华同志主持,支部老师和博士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薛华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向新加入支部的沈天月、王作慧两位博士生党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她进一步强调了“学习党史、增强党性”的重要性,要求各位党员同志不断深入学习、深刻体会,将我们党光辉历程中的宝贵经验,转化为指导我们更好地从事教学活动和科学研究工作的精神内核。

接着,联合支部的吴锐老师带领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我国加入RCEP,申请加入CPTPP以及经我国政府不懈努力,孟晚舟女士得以回国等热点时事,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吴老师指出,要准确理解党中央所提出的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双循环”并非是在开放的力度上有所减弱、停滞,而是要以更高水平的开放引领和促进改革。“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原创性经验使得我们在进入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必须对开放的方式、目标和开放的主动性加以调整。我们应当以更昂扬的姿态融入世界,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中国经验、中国智慧。

其后,支部博士生党员积极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及党史学习的收获与体会,纷纷表示吴老师的学习心得,帮助自身弥补了在学习过程中的认识短板,使得大家更为全面的领会了“双循环”这一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这些讨论,激发了党员们加强党史学习的热情,坚定了学史力行的决心。

最后,会议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等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