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9/29 18:06:1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9月29日下午,法学院行政党支部以“尊师重教,学史力行”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工作,研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举措。会议由行政党支部书记李晶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通过观看视频重温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黄大年同志的高尚精神。在支部书记李晶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习了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教师的殷切期望和要求。结合之前聆听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的经历,李晶表示,行政人员虽然难以达成黄大年教授那样的学术成就,但是我们要积极学习发扬黄大年同志关爱学生、立德修身的品质,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时,要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师生的教学、科研、学习做好服务,成就更多“黄大年式”的教师及团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接着,行政党支部举办了第五期党史读书班。王德霞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在新的形式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容,展示了党的十六大和十七大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应对重大挑战和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张隽岩同志领学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章节,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方面的卓著成效。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一系列令人引以为豪的辉煌成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2021年秋季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要点》,研讨了下半年支部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