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恰是风华正茂】别朝红常委参加法学院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支部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7/22 21:47:4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7月21日下午,法学院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党支部举办“学习党史重力行,唯以韶华答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学科办主任别朝红教授应邀参加,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教授、法学院副院长丁卫副教授、党总支委员吉兰湘老师到会参加,组织部石桥老师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杜军强副教授主持,支部老师和博士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王保民首先向别朝红常委介绍了法学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法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学院针对师生在工作学习就业生活中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情况。

支部书记杜军强向别朝红常委介绍了立法与党内法规中心党支部和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针对不同层次学生展开的学业辅导和学术引导活动等。

总支书记王保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其重大意义、框架结构、核心主线、百年主题、重大论题以及重点亮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王保民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奋斗历程,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党员丁卫、刘志仁、吉兰湘、寿媛君、齐鹏、入党积极分子张艾思等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与道路自信”、“伟大复兴不可逆转”、“党史教育的融入教学科研”、“初心与始终”、“理想与力量”以及“感召下更向组织靠拢”进行热烈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讲话精神的理解。

最后,别朝红常委首先肯定了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并就支部基于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特色所总结提炼的新提法新解读表示赞赏,鼓励支部积聚力量在党史教育学习上继续努力,再上新的台阶!别朝红常委强调,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大背景下,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党支部一定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搞党建”,更加充分地发挥支部在将党建成果转化为教学科研成果中的作用,推动法学院教学与科研上的发展与进步。